:::

典試、考試通用法規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公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
日期:110/12/02

公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

《公(發)布日期》


中華民國94年12月15日考試院第10屆第163次會議通過
中華民國97年1月17日考試院第10屆第269次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98年11月12日考試院第11屆第60次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100年3月10日考試院第11屆第127次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101年4月19日考試院第11屆第184次會議修正通過

中華民國110年11月11日考試院第13屆第61次會議修正;中華民國110年12月2日考選部選規一字第1101300342號函分行

《法規本文》


一、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下簡稱分發機關)應賡續研究精進查報缺額技術,並督促用人機關確實查報缺額,函送考選部報請考試院核定後,由考選部公告之。
二、分發機關提報增列需用名額,應於召開該考試典試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一個月前函送考選部,考選部應於召開該次會議二週前函送考試院核定,逾期提報者,不予增列。
三、增列需用名額占各該錄取分發區、該類科(組)原公告需用名額之比例限制如下:
(一)原公告需用名額九人以上者,不得逾百分之七十。但其尾數不足一人者,得以一人計。
(二)原公告需用名額八人以下者,不得逾一倍。
四、增列後總需用名額占各該錄取分發區、該類科(組)報考人數、第一節到考人數之比例限制如下:
(一)考試舉行前提報增列需用名額者:
1、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不得逾該類科(組)報考人數三分之一。
2、特種考試:不得逾該錄取分發區、該類科(組)報考人數二分之一。
(二)考試舉行後提報增列需用名額者:
1、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不得逾該類科(組)第一節到考人數三分之一。
2、特種考試:不得逾該錄取分發區、該類科(組)第一節到考人數二分之一。
五、第三點及第四點有關比例限制之規定,不適用下列各款情形:
(一)各機關因應組織法規修正或業務調整之臨時用人需求。
(二)直轄市、縣(市)及鄉(鎮、市)政府及議會首長之選舉後之臨時用人需求。
(三)公務人員退休或俸給制度重大變革之際,機關人員臨時申請退、離之用人需求。
(四)處理緊急危難、天然災害或其他重大事故之臨時用人需求。
(五)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之臨時用人需求。
(六)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政府及所屬機關之臨時用人需求。
六、各項考試各該錄取分發區,報考人數不足十人之類科(組),不得增列需用名額。但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九條第二項規定特別遴用職務類科(組)及英、日文以外特種語文類科(組)不在此限。
七、各項考試原列公告需用名額分定男女人數者,其增列需用名額之比例,應依性別分別計算。
八、同一典試委員會之考試提報增列需用名額以二次為限。

點閱數4055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5134   WEB3 :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