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答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01.忘記密碼及密碼相關問題
107/05/22
一、密碼因輸入三次錯誤遭鎖定,須等候15分鐘再試。
二、若忘記密碼,可至會員專區中,選擇「忘記密碼」功能,目前提供三種功能選擇查詢密碼,分別為:
1、「透過輸入前次考試的相關資料取得密碼」
2、「新會員透過輸入相關資料取得密碼」
3、「透過Email取得密碼」
三、如選1,請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郵遞區號、最近一次報名之考試等級、類科‧考區等資訊若正確即可顯示密碼。請確認密碼的大小寫及特殊符號的登打無誤,或建請直接複製貼上密碼並注意前面不可有空白。2、如上開程序中,您忘記最近一次之考試基本資料,請選3 ,系統會只需您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系統自動會寄密碼於您的信箱。因此,如前舊信箱無法收件,請先洽該考試試務單位至後台為您更改信箱帳號後,再重複上述2之操作後至新信箱取得密碼以完成報名程序。
四、如選3「透過Email取得密碼」,若一直未收到密碼通知函,可能原因及處理方式如下:
(1)伺服器收取郵件的速度並不一定,可於隔日再確認是否收取。
(2)應考人的信箱超出收信容量,無法接收,或密碼通知函被分類至垃圾信件中,請先加以確認。
(3)應考人所留之電子郵件網址不正確。請電洽該考試試務單位,提供身分證字號、生日、住家電話、姓名和住址,俾便查詢。
※若仍無法解決問題,請洽考選部數位國考及資訊管理司,電話:(02)22369188轉3288、3325。
※初次以網路報名國家考試之應考人,須設定個人密碼(注意大小寫),密碼設定後請務必牢記,俾憑報名其他國家考試時,以同一密碼登入。

 點閱數45887
更新日期:112/12/08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6351   WEB2 :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