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務出國報告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計畫名稱 參加全球保健專業評鑑制度研討會出國報告
出國人員 劉副處長約蘭
出國地區 韓國
出國期間 104/05/14~104/05/16
參訪機關 韓國延世大學臨床模擬中心
報告日期 104/07/23
報告頁數 53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保健醫療人國家試驗院(National Health Personnel Licensing Examination Board, NHPLEB)職司韓國保健照護專業人員國家考試及考試制度的研究發展工作。考選部自2009年赴NHPLEB參訪後,經過數年持續連繫交流,於2015年4月24日與NHPLEB在臺北簽訂合作備忘錄,主要合作範圍包括:國家資格考試之改進、臨床技能考試之精進、電腦化測驗及電腦化適性測驗之實施方式、證照考試之發展等四大領域。NHPLEB進而邀請考選部於2015年5月15日參加該院舉辦之第23屆年會暨全球保健專業評鑑制度研討會(Global Evaluation System for Health Professions)。考選部爰商請深具醫學專業、熟悉醫事人員國家考試制度並曾任考試院考試委員之台灣醫事聯盟協會高名譽理事長明見代表與會,以我國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實施方法及應用為題,發表演說並進行意見交流。
本研討會包括1場專題演講及5場主題簡報發表,共有來自韓國、美國、澳洲及我國醫學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研討主軸圍繞在電腦化測驗之規劃及應用,藉由了解他國電腦化測驗實施範圍與推動內涵,對於精進我國電腦化測驗及專技醫事人員考試品質具有啟發與參考的價值。
備註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參加全球保健專業評鑑制度研討會出國報告_本文
另開新視窗 (開啟參加全球保健專業評鑑制度研討會出國報告_本文.pdf檔)
參加全球保健專業評鑑制度研討會出國報告_附錄
另開新視窗 (開啟參加全球保健專業評鑑制度研討會出國報告_附錄.pdf檔)
更新日期:112/12/27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43654   WEB1 :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