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111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學校十大排行榜
111/11/29
111年高普考於今年7月舉行,總計錄取4,164人;不僅為政府增補優秀的公務人力,亦是錄取人員開展公職生涯的起頭。有鑑於高普考是政府機關主要人力來源,因此,考選部繼上次揭露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0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前十大學校,廣受外界正面回饋,今日再公布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排行,相較前後兩年發現,公私立大學均有新進榜者,包括臺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依工作內容及專業性質分為行政與技術兩大類,本次先行公布應考資格無科系限制之行政類科。111年高普考共設置67個行政類科,其中高考三級有40個,普考則為27個,近三年畢業錄取高普考行政類科人數前十大學校總排名依序為政治大學、臺灣大學、臺北大學、成功大學、東吳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公立學校前十大除了上述總排名已入榜的9所學校外,尚有暨南國際大學;私立學校前十大除總排名已入榜的東吳大學外,還包括東海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原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靜宜大學。
考選部進一步指出,依據近十年高普考報考人數資料顯示,無論高考三級或普考,整體人數在100年至102年到達高峰後,逐年呈現下降趨勢,惟用人機關每年開缺情形變化不大,使得錄取率小幅提升,如104年以前,高普考行政類科總錄取率不到6%,104年以後開始向上攀升,並穩定介於6.5%至7.3%之間。透過上揭錄取人數數據,考選部除提供教育端審視其教學設計與內容之方向,發揮良性交流效益外,也回應大專校院關注其畢業生或在校生錄取高普考的排行,掌握學子職涯起步的選擇取向,以作為教考兩端之鏈結與橋梁。
考選部表示,持續深化校園國考宣導扎根工程,為該部近年招募公務人才的重要管道,未來將繼續以「主動招才、積極攬才」為核心價值,強化國考之人才招募事務,希望鼓勵有志從事公共服務之青年及早準備,加入造福人群的公職行列,成就美好志業。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
另開新視窗 (開啟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pdf檔)
點閱數16542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08775   WEB1 :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