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提升國家考試題庫建置效能及試題品質
110/07/15
考試院今(15)日召開第13屆第44次會議,考選部以「提升題庫建置效能及試題品質改善情形」為題作專案報告,與會委員就題庫建置運作情形及如何提升試題品質等議題多所討論。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表示,題庫試題在國家考試扮演了重要的關鍵角色,未來題庫運作在建置程序及管理作業方面,可研議與其他專責測驗機構共同合作精進題庫管理方式,並考量採用更多元策略建置題庫,以提升國家考試之信度與效度。
考選部報告中指出,為維護國家考試公信力及公正性,考選部持續建置題庫多年,已建立一套運作嚴謹之標準化流程;因應資訊科技迅速發展,題庫試題運用系統開發已全面資訊化,並建立完整之管控機制,以確保試題安全。為維護題庫試題品質合宜適切,須考量以最少之投入獲致最大之效益,達到供題最大化、試題穩定為目標。
考選部表示,為提升題庫建置效能及精進試題品質,近年來以更多元靈活、細緻理念調整題庫運作模式、強化命題構想,釐清評量重點、整合建構大題庫等;另輔以推動相關優化措施,包括:建立優良命題委員人才庫、善用考畢試題品質分析及試題疑義處理結果回饋、辦理命題技術研習、加強考前試題檢視等機制,促進題庫試題深層活化,建構滾動成長及品質穩定的專業性有機題庫,使成效更為提升。
考選部進一步表示,為因應擴大電腦化測驗之推動,並避免高風險科目試題品質良莠不一,未來將加強辦理相關科目題庫建置工作,使題庫試題發揮最大效能,同時確保國家考試之公平、公正,俾為國家甄拔優秀適格人才。

點閱數4287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22897   WEB1 :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