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2021「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即將啟航
110/08/23
原定7月21日至8月9日舉行之「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因受疫情影響,延期到8月25日至9月11日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日前(21日)宣布8月24日至9月6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因疫情持續趨緩,考選部決定該活動於8月25日開始如期舉行,惟將持續密切觀察疫情發展,計畫之推動務必以團員之安全與權益為考量。
考選部預備文官團之發想理念及目標,在於提供優秀青年學生提早接觸公務體系的機會,了解公務機關運作模式及組織文化,俾於通過國家文官考試後,縮短適應期,儘早熟悉業務,並得安定留任公務體系,以提升國家文官體系之質量,本年優先以「地方文官領航隊」為主軸,使關切在地議題之有志青年學生,實地參與在地治理,共創地方翻轉之價值。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於第44次院會聽取考選部針對2021年預備文官團規劃情形後表示,預備文官團係首次辦理,考選部為落實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理念,希望藉由本計畫培育未來優秀文官,為公部門注入活力與新思維,共創政府與人才雙贏,其用心值得肯定。
本計畫由考試院指導、考選部主辦,並由基隆市政府、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協辦,招募來自12所大學不同系所之團員計21名,活動內容涵蓋國家考試簡介、傑出公務人員職涯分享及座談、國家文官學院訓練課程、基隆市政府實務研習、專題研討、成果發表及專題競賽,培訓內容豐富精彩,鼓勵團員結合地方政府實務體驗,發散創意思考解決地方問題。
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另表示,期待本次參加預備文官團訓練首航的團員,結訓後能順利通過國家考試,儘快加入地方文官為民服務的工作,實現「地方開創、文官領航」的理想。

 

 


點閱數1377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22256   WEB1 :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