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2021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開訓典禮圓滿完成
110/08/25
考選部2021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今(25)日上午舉行開訓典禮,來自12所大學院校各系所團員齊聚一堂,會中並有多位考試委員、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郝培芝主委、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天恩出版社丁懷箴社長等貴賓與會。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時表示,文官是國家推動施政的基石,優秀的文官是國家進步的推動者,如何提升文官素質,招募優秀人才進入公部門為民服務,是考試院作為稱職人力資源部門首要關注的議題,考選部辦理本活動,深入校園甄選優秀青年提早培育未來文官,實屬遠見。黃院長勉勵團員時值政府面對大環境政治經濟及國際間的挑戰,團員必須儲備未來文官應具備的地方治理能力、國家發展願景及國際化視野,以帶動國家社會的進步,成為未來為民服務的領航者。楊考試委員雅惠亦期許預備文官團提供有志文官的團員獲得文官核心價值之滋養,為成為優秀文官作準備。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表示,為鼓勵參與本計畫之團員積極努力參加公務人員考試錄取後,能秉持為民服務之熱忱,進入地方政府服務,考選部特別運用企業捐款設置「考選部預備文官團獎助金」,獎助參加「預備文官團」之團員取得結訓證書後,未來經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三等考試及格,分發實際任職地方政府及所屬機關滿2年仍在職,具表現優良證明,且考試錄取年齡未滿26歲(以實歲計)者,得向考選部申請審核後發給獎助金新台幣10萬元。預備文官團獎助金不得重複申領,且捐款用罄後,即不再接受申請,許舒翔部長特別鼓勵團員儘早通過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取得獎助金申領資格,未來成為優秀文官,實踐志向,為民服務。許部長並表示,天恩出版社為「從內做起」一書與公務人員核心價值相呼應,故致贈書籍供團員研習訓練領導力,以利未來投入公職提升服務能量,考選部特致送感謝狀,由該社丁社長接受,以表達謝忱。開訓典禮中也安排見習日程規劃說明、國家考試簡介及三位傑出公務人員職涯分享;當天下午則是考試院和考選部的參訪座談。
2021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團員將於8月26日至9月6日在國家文官學院進行2天訓練課程,於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文化局、教育處、觀光及城市行銷處、產業發展處等局處進行6天實務研習,依該各局處規劃內容,參與局處會議、業務政策研討、實地參訪、實作等活動。9月7~11日,團員將回到考選部依課程訓練與實務研習心得準備及發表專題報告並分組競賽,展現訓練及研習成果。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2021預備文官團_地方文官領航隊開訓典禮-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2021預備文官團_地方文官領航隊開訓典禮-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2021預備文官團_地方文官領航隊開訓典禮合影(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2021預備文官團_地方文官領航隊開訓典禮-傑出公務人員綜合座談(JPG檔)
點閱數1921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19900   WEB1 :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