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集粹9月份人物專訪紀錄「冒險犯難、搶救危急的特搜戰士-專訪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王柏寓隊員,兼訪賴文權分隊長」
110/09/01
考選部考選集粹9月份登場人物-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王柏寓隊員,對這份拯救「生命」工作的註解,正如先前風靡全臺感動人心的電視劇《火神的眼淚》中經典對白﹕「我們的工作是有意義的,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這句話深刻彰顯了身為特搜隊員的價值與榮譽。
從事幼兒園美術教育的王隊員,放棄原本安逸的工作,轉換跑道加入消防警察人員的行列,之後更被遴選為特搜大隊一員,投身於全球十大最危險職業之一,他不畏挑戰的勇氣及服務人群的熱忱,令人敬佩!
王隊員相信「人生本來就不應該自我設限,任何工作都有可以學習和挑戰的地方,轉換跑道不僅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學習及成長,也能為不同的群眾做出貢獻」。王隊員陸續參與了105年臺南地震大樓倒塌等一場場搶救生命與死神拔河的任務,無論是打火、救災或緊急救護,每一次救援的背後,都是平日紮實訓練的累積及團隊合作的表現,王隊員不僅需要通過火災搶救、器材操作、急救技術、駕駛車輛等各項技能考核,更運用本身專業知識,自行研製「邊角防護套管」及「半身式搬運固定背板」,以提升救援的安全及穩定性。
考選部表示,感謝這群「救難英雄」無私地守護民眾的生活及生命,並向他們的家人致敬,期盼透過王隊員的經歷,鼓舞更多勇於接受挑戰的青年學子,加入公職,創造不凡的職涯人生。本專訪紀錄已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同時以國考APP推播,歡迎民眾即時點閱及分享。

 

 


點閱數780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21777   WEB3 :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