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舉辦原住民族特考,落實對原住民族就業權益之保障
110/09/16
考試院今(16)日召開第13屆第53次會議,考選部以「原住民族特考辦理情形及檢討改進方向」為題做專案報告。與會委員就原住民族特考辦理情形等多所討論,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表示,原住民特考之舉辦,是政府為照顧原住民族就業權益所創設之世界獨有考選制度。惟近10年來,原住民族特考報考人數呈下降趨勢,且部分類科不足額錄取之情形未見改善,宜會同教育端、用人機關及原住民族委員會了解原因並積極研議改善之道,除人才培育、考選技術的檢討強化外,應蒐集原住民族青年學子對於原住民族考試的意見。黃院長並關心原住民族公務人力之發展,亦請銓敘部就原住民文官體系相關制度進行檢視。
 考選部報告中指出,原住民族特考自45年起舉辦至109年止,合計報考人數94,821人,到考60,438人,錄取4,684人,平均錄取率為7.75%。惟部分類科常年有錄取不足額之情形,未來將會同用人機關檢視應試科目妥適性,並研議調整應試科目數,以列考核心專業知能基礎科目為導向,提升考試效能。
 考選部並表示,為利原住民族語言之傳承並配合106年6月14日公布之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25條規定,自110年1月1日起,報名原住民族特考應取得原住民族委員會核發之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初級以上合格證書;113年1月1日起,報名本考試一、二、三等考試應取得原住民族委員會核發之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中級以上合格證書。原住民族委員會亦配合此項應考資格變革,自110年起每年舉辦2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測驗認證考試,請有意加入公職行列之原住民族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原住民族特考。

 

 


點閱數2220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8476   WEB1 :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