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與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合辦「協力提升考試效能」工作坊
110/11/30
考選部今(30)日邀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以下稱大考中心),在考選部行政大樓8樓禮堂共同辦理協力提升考試效能工作坊,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親自出席,考選部部長許舒翔、考試委員陳錦生、周蓮香、伊萬.納威Iwan Nawi、何怡澄,以及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與相關業務單位代表親臨參與。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致詞表示,考選部所舉辦的國家考試,包含公職及專技類科,若假設考試科目平均五科計算,每年共要出近四千科,至於大考中心針對所辦理大學入學考試科目,則以信度、效度、與常模進行核心評估;大考中心與考選部,一個負責教育端,一個負責畢業後的就業端,乍看是兩種性質如此不同的考試機構與單位,但在命題、閱卷、試務資訊化等基本工作上,大家仍可尋找出相同語言及共通之處。今天,在這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雙方都派出了相關業務單位的代表積極參與,分組討論,藉由這樣的平台,除了促進彼此溝通互動及交流外,相信經由實務面的執行及經驗分享,大家相互激盪,必然有助於日後辦理相關考試之革新及發展。
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在工作坊上表示,對於今日工作坊順利展開表達由衷謝意,大考中心和考選部都是國內具有公信力的考試專業機關(構),並且受到外界高度肯定與信任,考選部在過去兩年舉辦多場考選相關的座談會與研討會,邀請對象遍及大專校院、高中職學校、中央及地方用人機關、專業團體,本次係首度規劃與大考中心共同辦理工作坊,冀望透過共同對話與思辨的機會,將考選部持續精進及推動的重要議題,如題庫建置與管理、試題審查、試題信效度與鑑別度、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等,均能藉多面向的業務交流及心得分享,一方面拓展考選部同仁的專業學習視野,另一方面亦汲取寶貴的經驗與做法,以提升考選行政業務品質與效能。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致詞表示,大考中心辦理學科能力測驗及指定科目考試等重要大型考試,因肩負社會責任而受各界關注,承辦考試以來,一路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精神,以檢測義務教育學子們所學所知的成果。本次非常榮幸應邀與考選部針對提升考試效能進行交流,相信透過彼此試務經驗的分享與學習,將有助精進大考中心各類測驗及試務作業的發展。
本工作坊依考選部和大考中心的核心業務,分「命題、題庫管理、試題研究分析、閱卷及各項成績統計分析」、「試務資訊化」及「人力資源配置、經費收支運用、考試次數、類科及科目」三組進行雙方業務簡報及議題交流研討,最後進行全體綜合座談,並於下午5時20分圓滿結束,參與人員交流熱烈,對於協力提升考試效能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和建議,包含命題、審題、題庫管理、相似題與衍生題、答案公告與試題疑義、試題供題、電腦化測驗、試卷評閱、試務作業安全、經費收支、考區設置、陪考機制等交流議題。考選部進一步表示,透過本次工作坊的共同交流機會,不僅為考選業務品質提升奠定基礎,也將是未來雙方密切交流的起點,與會人員之寶貴意見及各項結論,後續將作為國家考試推動相關政策之重要參據。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01_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02_考選部部長許舒翔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03_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04_綜合座談(JPG檔)
點閱數105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04707   WEB2 :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