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重視離島地方政府用人取才問題,考選部將在金門辦理「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
111/12/06
為深入了解離島地區用人需求,考選部特別定於111年12月9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5時,在金門縣政府2樓第一會議室舉辦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將邀請考試院黃榮村院長、吳新興考試委員、劉建忻秘書長、銓敘部周志宏部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蘇俊榮人事長及金門、澎湖、馬祖離島三縣人事單位代表等出席並進行對話,冀盼透過充分討論及經驗反饋,打造適合離島攬才、留才、育才和用才的用人取才方案,以符應其充實人才、推展縣務的目標,同時提升考選制度的彈性與多元。
考選部指出,目前地方特考為地方政府充實基層公務人力來源的主要管道,該項考試透過分區錄取、分區分發及限制轉調機制,促使地方公務人力在地化,惟離島地區受限於地理環境、民情風俗、教育醫療條件等生活機能,分發人員常因難以適應而離職,造成基層流動率偏高,屢有人才培育及業務推動困難之反映。
考選部表示,為傾聽各地方對考選政策及國家考試的建言與需求,自108年至110年間已陸續於雲林、苗栗、宜蘭及屏東等地辦理四場「為國舉才」地方座談會。本次首度在離島地區舉辦,將針對離島基層公務人力甄補、考試用人取才需要及研議辦理離島特考等議題進行交流,本次座談會中之問題、回應、結論、研議及辦理情形等,後續將置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作為國家考試推動相關政策之重要依據。

點閱數137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22316   WEB1 :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