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112年預備文官團開訓,離島文官領航隊揚帆啟航
112/08/16
考選部112年預備文官團―離島文官領航隊今(16)日在考試院傳賢樓1樓多媒體會議室舉行開訓典禮,為未來為期14.5天的研習課程揭開序幕。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時表示,考選部為國舉才,近年來推動諸多考選興革措施,開辦預備文官團即為其中之一。110年首次舉辦「2021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獲得許多正向回饋及肯定。本次與連江縣政府攜手合作,再次舉辦預備文官團,亦在呼應考選部為解決離島用人需求正籌辦離島特考。此次甄選青年學子實際參與離島公共服務,深入體驗其社會福利、經濟發展及文化產業等地方治理,讓團員以身在教育端的視角,於研習過程中充分交流並交換意見,進而堅定進入公職的決心,相信團員們在歷經14.5天完整且充實的研習活動後,定能獲益良多。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表示,文官體制對國家發展至關重要,為網羅更多優秀的年輕世代投入公共服務之意願,考選部借鏡英國、新加坡之經驗及作法,籌辦預備文官團,希望透過先修課程、預備文官團體驗營及大學相關課程等形式,實踐未來從大學端甄選、培育優秀青年進入公部門的可能願景。近年來,為延攬優秀青年學子加入公部門,考選部持續努力,明(113)年除了高普考試合理減列應試科目,減輕應考人備考負擔外,為使考、用更加契合,將逐步加強用人機關參與選才及研議國家考試實施多元評量的可能性,以共創教育端、考選端及用人端三贏的未來。本次離島文官領航隊,將研習範圍延展到距離臺灣本島最遙遠的連江縣(馬祖),讓來自國內不同大學校院的青年學子們,藉由跨機關協力合作及實體營隊型態,以沉浸式學習體驗的作法,結合在地議題,激發在學青年公共服務動機及熱忱,及早為未來公務職涯種下希望的種子,期待透過一系列系統化的課程研習及方案實作,協助團員能以更務實且積極的態度,落實其職涯規劃及文官願景。
112年「預備文官團―離島文官領航隊」研習活動在黃榮村院長完成授旗儀式後正式展開,後續團員們將在考選部接受2日前導課程後,搭乘新臺馬輪前往連江縣,在連江縣政府文化處、交通旅遊局、衛生福利局及環境資源局等局處進行為期一週的實務研習。嗣後,團員將依課程訓練與實務研習心得,發表專題報告並分組競賽,展現具體成果。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離島文官領航隊團員代表授旗儀式(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離島文官領航隊團員大合照(jpg檔)
點閱數1924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54521   WEB3 :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