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預備文官團馬祖研習系列一:【生態x文化x藝術】對話與關懷
112/08/21
考選部112年預備文官團一離島文官領航隊於8月20日抵達馬祖南竿展開為期一週的實務研習。首先前往有梅花鹿樂園之稱的大坵島,透過實地走訪,深度認識生態保育成果,再藉由連江縣政府豐富的課程規劃,探尋馬祖歷史及文化脈絡、探討聚落保存案例及國際藝術島策劃行銷。
本次離島文官領航隊在連江縣政府文化處的帶領下,深度感受這片島嶼的成長及獨特。為了讓世界看到馬祖,縣府於去(111)年辦理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以十年的縣政規劃開啟馬祖文化治理的願景藍圖,並透過藝術島的文化思維,創造行政系統、教育單位、藝文領域及聚落保存的跨域合作。當日團員們沉浸在環境永續及文化治理的學習饗宴,深刻了解到目前正是馬祖融合過去歷史與開創未來新局的重要時刻,團員表示除了有幸見聞,更對自己未來成為承先啟後的文官尖兵充滿憧憬與期許。
今(21)日馬祖研習開訓典禮,考選部許舒翔部長及連江縣王忠銘縣長特別勉勵並祝福團員不虛此行,把握接下來在產業發展處、交通旅遊局、衛生福利局及環境資源局等局處的實務研習,繼續發現這片島嶼的寶藏與潛力。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離島文官領航隊參訪大坵島(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離島文官領航隊進行研習課程(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開訓典禮-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開訓典禮-連江縣王忠銘縣長致詞(jpg檔)
點閱數1146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61682   WEB1 : 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