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預備文官團馬祖研習系列二:閩東之珠正宜居 兩竿活水智慧來
112/08/22
考選部預備文官團—離島文官領航隊今(22)日研習課程是由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介紹全國首例示範與社會住宅「仁愛147」,了解縣府如何運用及規劃縣有土地,解決民眾住屋需求並提供價位合理的住宅。另外,在環境資源局的帶領下,與團員共同探討如何運用自來水供水智慧化系統工程,克服傳統水源供應不穩定的困境,打造馬祖成為國內首座自來水智慧化應用最完整的智慧水島。
今日的研習課程,團員對於馬祖得來不易的水資源特別印象深刻,由於民生用水高度仰賴海水淡化廠,然而海水淡化成本高昂,一度水的成本將近百元,水費比照臺灣費率收取約10元,差額由中央補助。在實地走訪海水淡化廠時,團員體認到無論居民或觀光客都應時時刻刻飲水思源,共同為馬祖的永續發展與人文環境而努力。
接下來的三天課程,團員將繼續在文化處、交通旅遊局、衛生福利局及環境資源局的用心安排下,持續探訪這片土地所蘊藏的文化、觀光等瑰寶。相信透過所見、所聞、所學,團員對政府運作及文官圖像都有更深刻的感受與認識,進而啟發職涯規劃及公職願景。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產業發展處林志豐處長簡報示範住宅政策(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實地訪查仁愛147社會住宅興建(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海水淡化廠供水觀摩研習(jpg檔)
點閱數1081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60632   WEB2 : 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