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護理師考試目前進行法規修正預告程序,各界意見將納入參考
112/11/12
考選部依據產官學界形成共識的專業意見,目前研擬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高等考試醫事人員考試規則第12條有關護理師類科,進行法規修正的預告程序,廣泛聽取各界意見。
考選部說明,對於護理師考試應試科目列考方式,各界10多年來持續提出不同的檢討意見。職業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台灣護理學會、護理教育界不同學制(包括一般大學、科技大學、專科學校)、產業界,以及曾任護理師考試之典試委員長等代表學者專家於本年10月16日考試院召開的專業諮詢會議中,深入討論取得共識,建議應強化護理專業職能,調高護理專業應試科目「基本護理學與護理行政」、「內外科護理學」、「產兒科護理學」、「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等4科目占分比重為90%,「基礎醫學」一科目占分比重配合調整為10%。本項改革的主要目的,係基於強化教考用的連結,將基礎學科的醫學知識融入各護理專業學科,確保護理師考試及格人員具備職場的核心能力,提升臨床上照護品質。
考選部表示,依據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第11條第3項規定,考試制度的興革,需徵詢專業意見,並會同職業主管機關作成決定,有關護理師考試各應試科目比重的調整,是基於專業社群形成的共識,進行法規修正作業,歡迎各界提供意見。考選部另表示,基於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主管機關的立場,支持改善護理師的職場環境及薪資待遇,維持專門職業合理之工作條件,以確保民眾醫療照護品質。

點閱數2645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54963   WEB3 :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