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國考藝文走廊展出國軍文藝金像獎作品 展現國軍文藝能量
112/11/27
112年第二次國防法務官考試將於12月16日至17日舉行,考選部今(27)日特別配合考試邀請國防部於國考藝文走廊展出「國軍第57屆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並舉行開幕茶會,藉由本次特展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國軍、瞭解軍人的情感和精神,現場亦有介紹擔任國防法務官的功能與角色之文宣,歡迎民眾踴躍報考國防法務官考試。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表示,今年是該部第一次舉辦國防法務官考試,配合國防部用人需求於12月再增辦一次,明年本考試將與司法官、律師考試同時舉行。感謝國防部本次合作開展,充分呈現國軍允文允武的實力,希望讓更多應考人欣賞到國軍包括國畫、西畫、攝影等等藝術作品。國考藝文走廊於今年揭牌啟用後,透過國考古往今來的開箱介紹,不僅讓各界更清楚瞭解國家考試嚴謹的流程,也更熟悉公務機關提供的公共服務。
考試院吳新興考試委員致詞表示,感謝國防部邱國正部長及徐衍璞副部長的支持,讓國軍藝術作品在國考藝文走廊展出。國防建設是國家重要的建設項目,「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具有強大的國防武力,才能嚇阻外在敵人,讓國人安居樂業。在此,也感謝國防部所有官兵弟兄守護家園的辛勞,本展覽不僅讓更多應考人欣賞,也可結合木柵地區中小學的課外教學安排參觀,達到國防教育最好的效果。
國防部徐衍璞副部長致詞表示,感謝考試院及考選部舉辦國防法務官考試,12月舉行第二次國防法務官考試後,可望補足國軍的國防法務人力。國軍文藝金像獎在54年辦理第一次全國文藝大會,正式開啟了國家新文藝活動,核心精神就是讓戰鬥硬實力跟文藝軟實力相互結合,這次非常感謝考試院吳考試委員及考選部許部長的支持,讓本次得獎的文藝作品能在國考藝文走廊展出。
考選部同時表示,國考藝文走廊之考試紀事剪影、各項國考物品、闈場開箱、考試舞弊查緝成果及部分畫作為常設展出,而國防部之國軍第57屆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展自即日起至113年2月6日止。參觀採團體預約制,如有需求,可向考選部洽詢。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試院吳新興考試委員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國防部徐衍璞副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與會人員大合照(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現場欣賞國軍藝文作品(JPG檔)
點閱數747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58675   WEB3 :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