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公職斜槓發展讓優秀青年職涯充實多彩
113/02/26
考選部表示,隨著時代遞嬗,相較於過往,這一代青年更重視生活與工作平衡,看重個人特長能否發揮,並期待跨領域的機會與嘗試。為因應不同世代對工作價值及職場需求的體現,國家考試持續在公正公開的基礎上,積極精進各項考試制度,協助政府機關延攬適格人才。
考選部另表示,如同本期考選集粹所專訪的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團隊,以「推動老屋創生民宿,成就府城幸福經濟」榮獲11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團體獎,受訪的三位代表均是土木工程或機械工程的理工背景,參加考試及格分發後,曾在政府不同部門服務,有的從事養護工程、有的在監理處檢驗,也有人在地政事務所從事測量工作,可謂擁有豐富資歷,現在回到自己家鄉的觀光旅遊局服務,負責推展臺南市37個行政區的觀光事業,其中利用創新作法,引導居民保存街區內歷史老屋,創造永續互利的民宿經營環境,造就觀光旅館與民宿兩者相輔相成,形成1+1大於2的觀光旅遊宣傳效果,深受民眾肯定,而由工程領域轉換觀光推展的過程猶如歷經各種斜槓人生,也同時讓更多的國人受惠。受訪者黃忠一科長就談到「身在公門好修行」,公職生涯除了薪水帳戶外,還有另一本「福田」帳戶,為民眾解決困難的同時,也形成良善循環,對比以往有著更多對生活的熱情,人生更加多彩多姿,更有意義。
經由此次訪談過程,深刻感受到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團隊的用心及熱忱,臺南是歷史文化及觀光旅遊的重鎮,需要更多有志公職服務的生力軍或有興趣學習斜槓「觀光行政」的現職公務員,一起為在地產業發展而努力,考選部表示,高考三級考試「觀光行政」類科專業科目自今(113)年起,由以往的6科修正為「觀光學」、「觀光資源規劃」、「旅運經營學」、「觀光英語或觀光日語」4科,希望透過聚焦於核心職能的評量,讓錄取者更能適才適所,進而協助推展觀光旅遊。另除了觀光推廣尖兵外,政府各部門同樣需要優秀人才的積極投入。考選部呼籲,今年高普考試即將於3月12日至21日開放報名,7月5日至9日考試,歡迎18歲以上想要加入公共服務行列,符合應考資格者及早準備,踴躍報考。同時,本期考選集粹精彩的專訪內容也透過國考APP推播,歡迎各界點閱與分享。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本次專訪臺南市觀光旅遊局「推動老屋創生民宿,成就府城幸福經濟」團隊成員代表唐簡任技正呈瑞(中)、黃科長忠一(左)、黃科員昭瑋(右)(png檔)
點閱數4825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37120   WEB2 :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