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集粹9月份人物專訪紀錄「期許圓滿的正義女神-專訪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陳玉萍襄閱主任檢察官」
109/09/01
為呈現國家考試更多元專業的樣貌與內涵,持續深掘國家考選的方向及價值理念,考選部賡續推出考選集粹人物專訪系列,本(9)月份為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陳玉萍襄閱主任檢察官專訪紀錄-期許圓滿的正義女神。
考選部表示,陳襄閱主任檢察官獲得108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她的生命故事激勵人心,因此特別透過專訪讓外界了解,並啟發正面能量。陳檢察官幼年生活艱困,卻能積極樂觀刻苦求學,通過司法官特考,選擇檢察官作為志業,挺身公義,走過近二十年,仍然熱愛檢察官工作。她期許檢察官的工作能「圓滿」,亦即當案件來到地檢署,都能被好好處理,雙方對於爭執事件的處理都可以理解並且放下,檢察官能讓人民充分信賴,民眾也能了解檢察官的限制,這就是圓滿的狀態。陳檢察官分享的人生歷程深刻動人,本專訪內容除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外,同時以國考APP推播,歡迎民眾即時點閱及分享。

 

 


點閱數3544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54063   WEB3 : 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