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集粹10月份人物專訪紀錄「發揚傳統精髓、嶄新杏林風貌-專訪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柯富揚理事長」
110/10/04
考選部考選集粹10月份登場人物-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柯富揚理事長,是一位兼具中西醫學知識的杏林中人,透過跨域學習的歷程,不僅融合與互補中西醫的診療觀點,更打造傳統中醫的新形象。
中醫是傳統醫學的瑰寶,蘊含著古人對抗疾病及調理養生的智慧、理念及方法;但面對現今各類疾病的複雜性及社會人口變遷趨勢,柯理事長帶領中醫界共同致力於注入更現代化的作法,讓中醫從過去的「經驗醫學」,提升至「實證醫學」,以滿足民眾對於中醫治療品質及多元服務的需求。
柯理事長表示,中醫與民眾日常生活十分貼近,因此能提供更廣更合宜的照護及醫療資源,目前全聯會與衛生福利部正在進行「建立中醫社區醫療及長期照顧服務網絡計畫」,期盼透過中醫在地化,讓中醫的「簡、便、廉、效」發揮最大效益。此外,柯理事長也特別關注中藥材使用的安全性,多年來為此議題積極奔走、宣導,對維護民眾的健康與福祉不遺餘力,相信未來在柯理事長的帶領及全聯會與各地公會齊心努力下,中醫藥制度將能更臻完善。
本專訪紀錄已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同時以國考APP推播,歡迎民眾即時點閱及分享。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01_柯理事長持續推動中醫現代化、科學化作法(pn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02_柯理事長主持「中醫負責醫師訓練媒合計畫說明會」(pn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03_柯理事長主持「中醫專科醫師計畫評估小組會議」(pn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04_柯理事長提醒行醫者務必時刻抱持醫者父母心(jpg檔)
點閱數2470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20004   WEB2 :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