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學童參訪考選部,培育國家小幼苗
111/09/30
臺北市清江國民小學今(30)日由劉國兆校長率領師生13人到考選部參訪,在專人導覽下,走訪國家考場、試務工作大樓等,並和許舒翔部長面對面互動訪談交流,讓這群國家未來主人翁更加瞭解政府體系、國家考試、閱卷及製題等相關作業流程,及早培育國家幼苗建立公共及社會服務的動機與理念。
考選部表示,在教、考、用的連結鏈中,國家考試應考人主要來自教育端,近年來因少子化影響社會人口結構,青年學子及國家考試報考人數逐年下降。為鼓勵學子及早進行職涯規劃,立志從事公共服務和準備國家考試,考選部已經將國家考試宣導對象的觸角從以往的大專校院,往前延伸至高中(職)學校。此外,近日更與大專校院就業輔導單位合作,透過舉辦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讓校方可及時輔導學生投入公職考試,並提供具體建議,共同深化推展國家考試扎根工程。
考選部同時表示,今日的參訪活動生動有趣,小學中高年級學童除了走出校園、增廣見聞外,並透過有獎徵答及訪談,增加互動體驗,希望藉此播下公共及社會服務的種子,將來日漸發芽壯大,成為國家的棟樑。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臺北市清江國小劉國兆校長率領師生與考選部許舒翔部長合影留念(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選部許舒翔部長(圖右)頒贈臺北市清江國小劉國兆校長(圖左)參訪紀念(jpg檔)
點閱數172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8328   WEB2 :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