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配合組織法修正將加強甄補偏鄉公務人力
112/05/18
考選部組織法甫於本(112)年5月17日經總統修正公布,本次組織法修正主要著重於強化人才招募、加速推動國考數位轉型及精進測驗技術發展以提升國考之信效度為三大目標,為國家選拔優質人才。考試院院長黃榮村於今(18)日院會中期勉,考選部未來應強化專業人力,持續精進考選方式,為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考選適才適所之公務人才。
考選部表示,在面臨數位公共服務與後疫情動盪多變的嶄新時期,為符應資訊化、數位化時代用人需求,加速推動國考數位轉型及資通安全等業務為刻不容緩的課題。又在目前持續優化試題品質與提升題庫建置量能之既有基礎下,藉由增聘測驗專業研究人力,擴充多元評測技術與強化測驗評量之研究發展,將可有效提升國家考試之測驗技術與試題品質及導入更多元的測驗方式。此外,面對國內外公私部門人才競逐之趨勢,公務人才招募事宜也將積極強化。
考選部進一步表示,有鑑於近年來國家考試報名人數逐年減少,且部分偏鄉公務人力長期存在考試人才進用問題,難以現行考試方式選拔適合人力,因此,未來在兼顧正義與公平原則下,考選部將積極研議有效選才管道,採取更多元的考選方式,適時檢討調整考選管道與方式,俾妥善解決機關用人問題,尤以滿足偏鄉特別需求,適合在偏鄉工作的人才。

點閱數3376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09592   WEB3 :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