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研議建制考選專業獎章,以表彰協助辦理國家考試有功人員
109/06/03
為激勵協助辦理國家考試具有重要功績及貢獻之有關人員,考選部參酌目前中央二級部、會機關訂定專業獎章的作法,刻正積極研議建制「考選專業獎章」,以樹立國家考試專屬的榮光象徵。
考選部為中央政府考選專責機關,每年辦理近20次國家考試,合計約800種考試類科,服務應考人數約50萬人。國家考試長期仰賴各專業領域之學者專家與各地方政府、學校人員之鼎力協助,才能確保每一次國家考試審慎嚴謹與公平公正,發揮甄拔公務及專技人才的施政效能,並獲得民眾與社會各界的信賴與支持。為激勵協助國家考試之各界賢達、學者專家與支援試務工作人員具有特殊貢獻或事蹟者,未來將透過頒給「考選專業獎章」,以彰顯及肯定其對於國家考試之努力付出與奉獻,並藉以提升學者專家及公教人員參與國家考試典試及試務工作之榮譽心與使命感。
考選部表示,有關建制「考選專業獎章」研議情形及規劃內容,將於近期提報考試院會議徵詢考試委員的看法,同時蒐集社會大眾意見,盡速辦理後續法制及實務作業。冀望未來實施之「考選專業獎章」制度,對於獲獎者不僅是一種肯定與鼓勵,成為職涯中彌足珍貴的紀念與榮耀之外,並發揮正向引導功能,以促使更多學者專家及公教人員投入國家考試的服務行列,推動考選業務永續發展與改革精進。

 

 


點閱數2101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13138   WEB2 :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