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集粹3月份人物專訪紀錄「專業鑑識科技辦案,還原事實真相的正義使者-專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陳福振警務正」
110/03/02
考選部為呈現國家考試多元專業樣貌與內涵,深掘國家考選的方向及價值理念,110年3月份賡續推出考選集粹人物專訪系列,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陳福振警務正專訪紀錄-專業鑑識科技辦案,還原事實真相的正義使者。
考選部表示,本次特別專訪從事警察工作27年,身為刑事鑑識人員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陳福振警務正,透過本文可了解他所負責的刑事生物實驗室,包括DNA鑑定、槍擊殘跡鑑定、彈頭殼比對等,如何為各項鑑定報告品質把關,成為協助偵破刑案關鍵。陳警務正提到,每一個現場都只有一次處理的機會,當下的作為即決定案件現場處理的品質及結果,草率處理、疏漏重要跡證或是提供錯誤的偵查訊息,將無法再進行彌補或更正。他以「法令為主,經驗為輔」、「保持專業,持續吸收新知」、「身在公門好修行」三個觀念勉勵有志從事警職或鑑識工作的青年學子,並透過嚴謹蒐證與精準判斷,有助還原事實真相,而法理情的兼顧,讓任務完成更加圓滿。
本專訪紀錄已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同時以國考APP推播,歡迎民眾即時點閱及分享。

 

 


點閱數123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41620   WEB1 :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