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於宜蘭舉辦「為國舉才」地方座談會,地方特考將增設宜蘭考區
110/04/23
考選部於4月23日在宜蘭縣政府舉行第三場次「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考試委員楊雅惠、何怡澄、陳錦生、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縣政府人事處處長黃水桐、地方專門職業與技術人員團體助產師助產士公會、驗光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地方專技團體、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協會、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長、理事長等代表均蒞臨與會並踴躍發言。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致詞表示,考試院扮演「國家人力資源部門」的角色,除了透過選才、育才、留才機制,拔擢人才為政府所用,以照顧與滿足人民各方面的需求外,傾聽用人機關需要,強化教育端、考試端、用人端和執業端之連結更是考試院第13屆施政重點之一。因此,藉由辦理110年身心障礙人員特考的機會,率考選部團隊來到宜蘭舉辦「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的支持與協助。黃院長同時表示,考量宜蘭地區應考人應試權益及需求,將於110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以便利應考人就近應試。考選部部長許舒翔也強調,第三次地方座談會選擇在宜蘭,除了與宜蘭地方機關、學校及團體交流外,更希望藉此機會,廣納各界對於精進身心障礙特考的意見,並了解地方公務與專技人才之實際需求,作為制定及推展考選業務的重要參據。考選部將持續檢討改革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制度及保障弱勢族群合宜考試權益,以落實特考特用與公平正義,而未來更將透過更多元管道宣導國家考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報考國家考試,以甄拔現代化政府及社會所需治理人才。
今日與會來賓踴躍發言,對於相關考選議題,包括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管道宜更具彈性、開放,俾吸納優秀人才並可適度解決錄取不足額之問題、放寬限制轉調之規定,以利人才流動、驗光人員考試納入英語檢定應考資格宜審慎研議、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建築工程類科及專技高考建築師考試二者工作性質不同,應試科目宜予以區隔等提出建言。考選部於會上就相關提問逐一詳細說明,並表示將廣納各界寶貴建言,會後彙集座談會之各項結論,並置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供相關單位及民眾參考。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為國舉才地方座談會(宜蘭場)(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與相關團體代表親臨參與(jpg檔)
點閱數3948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15715   WEB2 :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