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集粹5月份人物專訪紀錄「縱橫經緯數位化治理、維護產權的測繪先鋒-專訪臺南市政府地政局蔡文龍股長」
110/05/03
考選部考選集粹5月份登場人物-臺南市政府地政局蔡文龍股長,擔任公職僅十餘年,但全心致力於土地測量專業領域的苦功及成果,正是八○年代傳頌於大街小巷立志歌謠中鏗鏘有力的經典名句「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的最佳寫照。
考選部表示,本次特別專訪長期對土地測量工作深耕甚久、貢獻卓著的蔡文龍股長,蔡股長有別於一般公務員在辦公室裡處理公務,更多時候他走出辦公室,專注於第一線土地測量的工作,在烈日下一步一腳印的執行任務,因為有感於測量人員維護及應用測量數據的難題、長久以來圖籍資料管理不易的情形,以及民眾申請土地測量界址的眾多糾紛,蔡股長不畏艱難,自行努力鑽研,結合了「測量」與「資訊」兩個專業領域,終於開發完成「土地複丈外業資料管理系統」,造福無數基層測量人員,更有效維護民眾產權。謙恭自持的蔡股長將成就歸功於一路以來幫助或提攜他的貴人,但真正加持這份榮耀的動力是其秉持「對的事情,繼續做就對了」的打拼信念,才有「自助天助」的契機。
面對時代與社會發展變遷迅速,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對現代化政府治理人才需求殷切,考選部肩負拔擢人才的使命,積極強化教、考、訓、用之連結,以招募優質公務及專技人力,蔚為國用,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蔡股長們」,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貢獻國家社會,並造福民眾。
本專訪紀錄已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同時以國考APP推播,歡迎民眾即時點閱及分享。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蔡股長在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受獎(pn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蔡股長任職於臺南市政府地政局(pn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蔡股長任職於臺南市政府地政局(png檔)
點閱數132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3533   WEB2 :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