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集粹6月份人物專訪 --「以人為本莫忘初衷、點亮城市風貌的魔法師-專訪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劉國隆理事長」
110/06/01
考選部考選集粹6月份登場人物-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劉國隆理事長,透過自己執業的點滴,深刻地闡釋建築的價值,秉持以人為本、敬天包容信念的劉理事長,不只是建築師,更像是一位哲學家,引領我們了解建築的深度與廣度。
考選部表示,本次特別專訪專技人員建築師劉國隆理事長,對劉理事長而言,建築是理想、是夢想、是幻想,透過科技與實物的結合,刻劃出一個時代的社會、經濟及文化進步的紀錄。但為此理想開拓實現之路的過程,劉理事長強調,身為建築師應「莫忘初衷」,以思考用各種不同形式創造讓人身心靈都「安住」的環境為使命,讓建築有溫度,才能具體展現建築融合社會文化、歷史淵源、自然環境的樣貌。
劉理事長表示自接任公會職務以來,致力於推動「建築國家隊」,讓國內建築師走向國際,盡其所長,並初步計畫派出建築國家隊去協助邦交國提升居住環境及改善生活品質,以符應建築的核心價值。劉理事長也肯定109年2月21日考選部報請訂定發布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國際互惠認可準則」,讓外國建築師可透過APEC的架構進來國內執業,相對的國內建築師也可以藉此走向國外,有利推動專業服務跨境流通,讓國內優秀的建築師有更多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專訪紀錄已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同時以國考APP推播,歡迎民眾即時點閱及分享。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劉國隆理事長(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劉理事長與民國69年公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歷史照片合影(JPG檔)
點閱數4331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55951   WEB3 :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