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國考電腦化測驗再擴增 113年增納營養師、護理師兩項考試
112/05/09
擴大辦理電腦化測驗是考選部推動國考數位轉型的願景之一,並自111年起分階段逐步推展。延續93年開始辦理的測驗試題電腦化測驗,考選部在試務技術成熟、電腦作答環境安全及考試過程穩定的基礎下,穩健發展申論試題電腦化測驗,繼111年7月首辦心理師考試申論試題電腦化測驗後,持續評估應考人數適中、電腦座位數可容納的其他醫事人員類科,逐步納入電腦化測驗範圍,並預計自113年起增納營養師及護理師兩項考試。
考選部表示,舉辦電腦化測驗的試區學校必須經過嚴謹的認證程序,以確保電腦試場應試環境安全性符合國家考試需求,截至111年底合格試區計18間,電腦座位數計8,153席。因應擴大辦理電腦化測驗,適用的考試類科逐年增加,該部積極擴充電腦試場座位容量及建置考試所需電子試題,預期至112年6月底前,國考認證合格學校可達25間、座位數計11,773席,113年營養師考試、護理師第一次及第三次考試將可納入電腦化測驗。至於第二次護理師考試採電腦化測驗為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所需試場座位數約2萬席(包括近16,000名應考人及2成預備座位),該部將持續與學校洽商合作,並向行政院爭取專案經費,加速建置電腦試場,持續優化電腦考試介面。
考選部說明,為順利推動電腦化測驗轉型,考試方式變革採循序漸進、由易而繁的方式,目前電腦化測驗試務技術已從測驗試題發展到申論試題。申論試題電腦化測驗係分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以純文字作答的考試為優先,並選擇應考人數與應試科目數量適中、應考人資訊處理能力較熟練的考試為主。經考選部評估,已在111年7月先納入心理師考試,113年將推動營養師採行;第二階段則依實施成效,擇定合適類科,並擴大至以繪圖等非純文字作答之考試。另在測驗試題電腦化測驗部分,該部112年納入中醫師考試後,目前積極推動每年舉辦三次護理師電腦化測驗考試,以滿足護理職場急切人力需求。
考選部進一步指出,為擴充電腦試場座位容量,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考試委員及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共組行動團隊,到大專校院辦理多場電腦試場認證座談會,以主動出擊方式,傾力與學校洽談,期許電腦座位數早日達標,供更多醫事人員或其他考試使用。未來仍將秉持以應試權益、資訊安全及系統效能為核心,與時俱進運用資通訊技術精進電腦化測驗,穩健推動國考數位轉型。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前排左五)、考試委員吳新興、王秀紅、姚立德(前排右五、四及三)及考選部部長(前排左三)許舒翔到電腦化測驗學校輔仁大學舉辦座談會,並與試務工作夥伴合影。(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前排中)、考試委員吳新興、王秀紅(前排左三、二)及考選部部長(前排左一)許舒翔與電腦化測驗學校靜宜大學協力夥伴舉辦座談及合影留念。(jpeg檔)
點閱數12921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2373   WEB2 :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