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身心障礙人員等3項考試本周末登場將開冷氣
113/04/17
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將於4月20日至21日舉行,其中身心障礙人員考試於臺北、臺中、高雄、宜蘭、花蓮及臺東6考區舉行;關務人員考試在臺北、臺中及高雄3考區舉行;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僅設臺北考區。衡酌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之影響,依據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本周末氣溫炎熱,本考試各考區白天氣溫高達30度,考選部決定各試場開啟冷氣,以提供應考人舒適考場環境。
考選部表示,目前5月至10月份舉行之各項國家考試均開放冷氣試場,惟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其他月份平均氣溫有逐漸上升趨勢,為提供合宜的考場環境,本考試全面開放冷氣,溫度原則上設定於26~28度,後續亦將通盤檢討國家考試冷氣開放措施。另考量各應考人對於溫度及聲音感受不同,請視個人需求自行攜帶保暖衣物及耳塞,耳塞須經監場人員同意及檢查後始得使用。
考選部另表示,113年4月3日花蓮地震後,全臺仍有餘震發生,該部業針對國家考試因應地震訂定處理程序,若遇地震災害發生時,請應考人保持鎮定,依監場人員指示就地掩護及避難。該部亦預為安排人力,必要時優先協助視覺障礙或下肢障礙等行動不便之應考人進行掩護及疏散。
考選部最後提醒,應考人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護照、或具有照片足資證明身分之全民健康保險卡、駕駛執照始可應試。國家考試考前一天不開放進入試區查看試場,應考人如欲了解試場位置,除考試當日於試區公布欄查看或至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項下查詢,亦可至本部全球資訊網該項考試「舉行相關事宜」之頁面查詢;另為便利應考人快速連結上述頁面,也在考試通知書增設QRcode,掃描後點選試區,即可查看試場所處位置。

點閱數166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77383   WEB2 :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