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司法官及律師考試第一試即將於8月6日舉行
111/08/04
法律人相當重視的111年司法官及律師考試第一試即將在本週六(8月6日)登場,本2項考試設有臺北、臺中、高雄等3考區、9個試區學校同步舉行1天,為兼顧應考人跨類科參加考試之權益,第一試設司法官、律師、司法官及律師3類科提供應考人報名時選擇,報考人數合計12,581人,其中司法官982人、律師2,340人、司法官及律師9,259人,應試科目均採用測驗式試題。
考選部表示,本2項考試應試科目具有同質性,應考人亦高度重疊,自103年起整合為一次考試,並採同一試題,嗣為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之決議,逐步朝多合一共通法律專業資格考試制度改革,賡續完成本2項考試第二試合併辦理及修正應試科目之法制作業,並自108年起,本2項考試之第一試、第二試均同時舉行,相同應試科目均採同一試題,以利應考人準備及減輕負擔。
考選部強調,因應疫情發展,各項防疫措施仍不宜鬆懈,籲請應考人注意須配合之應試重點(請詳閱附檔),發揮為人為己、彼此共好的精神,以共同維護參與考試人員的健康與安全,並順利完成考試。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應考人須配合之應試重點
另開新視窗 (開啟應考人須配合之應試重點.pdf檔)
點閱數3552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36141   WEB3 :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