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將於112年啟動興建現代化新闈場及數位多功能考場
111/09/08
考試院今(8)日召開第13屆第103次會議,考選部就「國家考試闈場及數位多功能考場興建規劃案辦理情形」專案報告,與會考試委員對於該部推動之建設計畫均表示肯定,也對後續興建提出建議,期待新闈場及新考場之建置,能結合現代化資訊科技,達成國考更數位化及多元化之目標。
考選部表示,隨著數位科技及網路快速發展,多元考試取才已蔚為主流,產製試題、應試之場地及相關設施也應適時調整、變革與創新。目前國家考試闈場及國家考場啟用已逾20多年,早年規劃之空間配置及軟硬體設施,已無法符應現今資訊新科技技術發展的環境,亦難以全面性照顧身心障礙應考人權益;又遇天災、意外事故及傳染性疾病疫情等突發狀況,需緊急洽借闈場、借用學校作為試場時,囿於其他機關、學校的闈場地理位置過遠、設施設備不足,或原洽借學校檔期已滿無法調整,致闈場、試區調度困難。為增加辦理國家考試的彈性,建置與時俱進之現代化闈場與數位多功能考場有其迫切及必要性。
考選部蒐集國內外測驗案例,將利用一塊產權完整之國有空地,興建一棟地上13樓層、地下3樓層之「國家考試闈場及數位多功能考場大樓」,採鋼筋混凝土RC興建,工期預計6年(62個月),112年設計規劃,預定117年完工。該大樓除建置3個樓層之65人型闈場外,其餘10個樓層分別作為電腦化測驗試場、數位化口試、實地測驗及身障示範試場,以強化多元考試評量的信度與效度。

點閱數3278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22295   WEB3 :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