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首度辦理「大專校院協助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
111/11/21
考選部即將於本(111)年11月25日及28日辦理兩場次大專校院協助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分別邀請67所一般大學、79所技專校院學校專責職涯輔導人員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代表參加。考選部部長許舒翔表示,自2020年起,台灣已連續兩年呈現人口負成長,尤其2021年出生人口與死亡人數差距近3萬人,預計今年更將持續擴大,此一趨勢造成國家考試報考人數逐年減少,對政府取才造成影響。面對嚴峻的少子女化以及全球化競爭,惟有投注於人才建設,也就是構築人才深耕與培育的優良環境,並將人才納為國用,才能為國家競爭力奠定穩固的根基。考選部負責各種國家考試,位處國家人才教、考、訓、用整體環節的樞紐,除了持續強化精進考選衡鑑的效能外,也積極思考如何在大專教育端及早協助學生展開職涯規劃,激發年輕學子公共服務動機,立定以擔任文官為志向,進而踴躍報考國家考試,成為政府人力資源與服務動力的新骨幹。
許部長表示,去年首次辦理預備文官團-地方文官領航隊活動,帶領大專學生公部門見習,藉由文官訓練、地方政府實地研習、專題研討及競賽等讓團員收穫滿滿,加深學生立定文官志向,有鑑於辦理成果豐碩,同時寄望能夠更有效拓展國家考試宣講成效,爰考選部擷取文官團經驗與宣講團功能,首度籌劃本次研習會,冀能藉由各大專校院職司職涯輔導單位所具備豐富完整的輔導量能,提早協助青年學子建立以國家考試為重要目標之職涯規劃,讓公職服務的理念提前扎根校園,以利政府儲備優秀人才。
考選部強調,研習會課程包括:「文官與國家社會發展」、「文官體制與任用管理(含待遇升遷福利)」、「公務人員考試制度與未來變革」、「專技人員考試制度與未來變革」、「如何輔導學生報考國家考試(含如何準備國考)」等5堂,希冀藉由豐富精采的課程,使各校職涯輔導人員掌握國家考試核心重點,返校後輔助學生立定文官志向、踴躍報考,以考選端攜手教育端的共同努力,突破少子女化及產業競爭之侷限,促使人才到位,達成為國舉才的使命。

點閱數1709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31947   WEB1 :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