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111年高普考總排行前十名學校出爐
111/12/05
考選部上週公布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行政類科」與「技術類科」錄取人數最多的前十大學校後,獲得各界關注,今天再揭曉錄取111年高普考人數的總排行前十大學校。未來將透過資料加值應用,適時發布其他國家考試的錄取數據,持續提供外界參考及運用。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是非常受社會大眾矚目的一項國家考試,111年高普考選拔的生力軍已陸續投入各政府機關服務。以111年的總排名統計資料顯示,成功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臺灣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臺北大學、逢甲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中正大學、中央大學排序於前十大,其中逢甲大學是唯一入榜的私立大學;公立大學除了上述已入榜的學校外,尚有臺北科技大學也在前十大的排行;私立大學前十大在逢甲大學之後依序是東吳大學、東海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銘傳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臺北醫學大學。今年總排名與110年相較,成功大學再度位居首位,政治大學、中興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排行也顯著上升;在私立學校方面,逢甲大學亦仍位居首位,東吳大學、銘傳大學及朝陽科技大學排名也大幅提升。
為國舉才是考選部的重要使命,該部日前舉辦「大專校院協助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希望藉由各大專校院職司職涯輔導單位豐富完整的輔導量能,提早協助有志於投身公部門服務的青年學子,及早規劃準備國考。相信透過教育端與考選端共同努力,培育拔擢更多優秀人才,為國家社會所用。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附表-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
另開新視窗 (開啟附表-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pdf檔)
點閱數22682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50829   WEB3 :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