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110年地方特考錄取學校十大排行榜
111/12/14
人才為立國之根本,也是國家、社會發展的主要動能。考選部承擔為國舉才的重責大任,每年約舉辦19項國家考試,其中高普考的報考人數最多,其次是地方特考。111年地方特考已於昨(12)日順利舉行完畢,有別於高普考採統一分發,地方特考應考人須自行擇定一個錄取分發區報考及分發,並於該錄取分發區所屬考區應試,是地方政府甄補公務人才最主要的來源。該部繼上週揭露大學畢業生三年內報考111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前十大學校,獲得外界普遍關注後,今日再公布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0年地方特考錄取人數前十大排行。
考選部根據統計資料表示,110年地方特考錄取前十大學校總排名依序為政治大學、成功大學、臺灣大學、臺北大學、逢甲大學、中興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交通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私立學校前十大在逢甲大學以後依序是淡江大學、東吳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元智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實踐大學。與該部先前公布的高普考錄取總排名相較,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及元智大學等3校,雖未入榜高普考前十大,但在110年地方特考均有亮眼表現。
考選部指出,如何為地方政府廣納優秀人才,一直是該部努力研議的方向,除了在教育端尋求與各大專校院包括職涯輔導單位更密切合作外,該部也於上週五在金門縣政府辦理「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時,宣布規劃辦理離島特考,以促進離島地區人才的進用及留用。在面對少子女化及外在環境快速變遷的挑戰,該部正逐步納入多元適切的選才方式,鼓勵更多具有公共服務志向的傑出學子,投身公職,實踐自我價值。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附件-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0年地特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
另開新視窗 (開啟附件-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0年地特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pdf檔)
點閱數9722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90932   WEB2 :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