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提升專技人員執業素養與職能研討會將於12月20日登場
111/12/16
考選部將於12月20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50分,在考試院傳賢樓1樓多媒體會議室舉行「提升專技人員執業素養與職能研討會」。該研討會由考試院指導,考選部主辦,上午場次及下午場次分別就醫師與社會工作師、律師與建築師四類專技人員,探討其教考用與公私部門之協力與連結議題,並邀請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蒞臨致詞,考試委員陳錦生與吳新興分別擔任上午與下午場次主持人。
考選部部長許舒翔表示,教育端提供學子養成專技人員執業所需基本能力,透過考試端衡鑑適格之專業人才後,進入用人端貢獻所學並深化職業素養與職能。因此在「教」、「考」、「用」各環節配合下,始能循序漸進促使專業能力獲得有效的強化。此外,專技人員執業之專業素養與職能必須隨時代演進與社會產業需求而與時俱進,以確保其水準,並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維護公共利益。是以,研討會舉辦之目的即在於研議專技人才在教育、考選與執業實務上,攜手公私部門共同協力建構動態學習、考選與管理共同成長之大環境。
考選部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相關專技人員全國公會團體、職業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法務部、內政部營建署等代表與有關領域學者專家及教育部代表擔任與談人,從學校教育、國家考試與職場管理等面向進行討論及建議,希望經由多方對話,就未來教考用制度達成持續改革精進之共識,以供相關權責機關建立未來共同推動之策略方針。
考選部為擴大參與,將同步於youtube平臺開放研討會全程線上直播(連結方式請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www.moex.gov.tw/主題專區/影音專區),歡迎各界踴躍上網觀看。

點閱數1250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10973   WEB1 :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