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高普考檢討單一筆試取才模式,視需要納入多元考試方式
112/04/17
高普考是政府機關主要人力來源,也是國家考試中選任公務人員最大型的考試。這項社會大眾耳熟能詳且歷年都受到各界矚目的考試,今(112)年度將在7月7日至11日舉行考試,今年採行多項考選新措施,包含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不再列考公文,以及高考三級僑務行政、國際文教行政、新聞、觀光行政4類科增列英文檢定納入應考資格條件;高考三級各類科提高筆試「法學知識與英文」之「英文」比重等,以因應全球化與國家政策需求。
考選部表示,如何為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廣招和慎選優秀人才,一直是該部努力研議的方向,多年來推動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彈性多元調整方案,以「專業知能核心化、擇才條件友善化」的方向精進,經112年3月考試院修正發布高普考考試規則,113年起,配合多元考試方式取才以及提升用人機關參與,於減少筆試應試負擔前提下,漸進改革調整考試方式,高考三級考試僑務行政、國際文教行政類科及高普考試航空駕駛類科增列第二試口試,又考量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所屬飛行員執行空中勤務所特有之複雜度及危險性,高普考試航空駕駛類科應考資格修正提高飛行時數,以期考用配合並強化選才效能。
考選部特別表示,本期考選集粹專訪榮獲11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團體獎的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前瞻性專案團隊」,在訪談過程中,對黑鷹直升機在高海拔救災救難感受特別深刻,而救災飛行比一般飛行還要危險,藉由口試,可了解應考人是否具備飛行員特質,包括對事務的敏感性、融合性以及協調性,而這也呼應本次考試規則的修正。該部未來將持續檢討其他單一筆試取才之類科,視需要納入多元考試方式。有關空中勤務總隊的專訪同時透過國考APP推播,歡迎各界點閱與分享。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前瞻性專案團隊」的成員 ﹝照片為受訪團隊成員,自左而右依序為:機務組科長陳秉義、機務組組長周宏聲、主任秘書鄭問堂、勤務第二大隊大隊長林國強、機務組簡任技正周明傑﹞(jpg檔)
點閱數3901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55028   WEB1 :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