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預備文官團」招募大學生,自5月26日起至6月2日受理報名
112/05/24
考選部為強化招募優質公務人力,增進青年學子熟悉公務體系就業環境,以提早將進入政府部門服務優先列為未來職涯規劃,於110年首次推動「預備文官團」,廣獲各界肯定。由於離島地區留才不易,亟待具有高度使命感與服務熱忱的青年學子參與離島服務。考選部特規劃於本(112)年度暑期辦理「預備文官團—離島文官領航隊」,與位處最偏遠之連江縣政府(馬祖)攜手合作,招募年輕學子親身體驗迥異於臺灣本島的公職工作環境,讓青年學子能夠實際參與第一線公務機關運作,展現熱血青年勇於挑戰、不畏艱難的文官價值與精神。
考選部表示,「預備文官團—離島文官領航隊」研習內容和期程,自112年8月16日起至8月31日止,內容涵蓋登七星山頂峰及參訪齊柏林基金會、文官講座及專題研討、連江縣政府(馬祖)實務研習、專題成果發表及競賽評審,培訓內容豐富精彩,本研習並設有成果發表競賽團體獎勵金,鼓勵學員結合地方政府實務體驗,發揮團隊精神及創意思考,解決地方問題。
本計畫招募大學在校將在112學年度升讀三年級、四年級學生參與,有興趣者請進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頁後線上報名(路徑: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首頁/主題專區/研討及活動專區/112年預備文官團-離島文官領航隊/報名網址連結;或網址: https://forms.gle/pDjsoVhf67Yr1Byb8),報名日期自5月26日起至6月2日止。預備文官團旨在提供在學青年探索擔任公職之志趣與接觸了解公務機關之機會,並促使堅定擔任公務人員為職涯目標,於畢業後踴躍報考公務人員考試,貢獻所學為國家社會服務。

點閱數10407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249341   WEB2 :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