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研辦離島特考加強甄補偏鄉公務人力
112/06/29
考試院今(29)日召開第13屆第143次會議,考選部提出「配合組織法修正,加強偏鄉人才招募-以離島特考為例」專案報告。與會考試委員就當前公務人員考試制度所面臨的挑戰,離島或偏鄉公務人力考試用人現況,以及考選部推展離島特考之構想與策略,進行充分討論及意見交換。
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表示,我國偏鄉或離島地區長期存在考試人才進用問題,現行考試方式實不易選拔適合人力,而近來國家考試報名人數逐年減少使其人力問題更趨嚴峻。期盼考選部能規劃更能切合需求之取才策略,在兼顧正義與公平原則下,採取更多元彈性之考試技術與架構,考選出適合在偏鄉工作的人才,以滿足偏遠地區用人問題。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指出,考選部組織法甫於本(112)年5月17日修正公布,並以強化人才招募、加速推動國考數位轉型及精進測驗技術發展以提升國考之信度與效度為三大目標。為落實組織法所賦予的職責及使命,考選部將從籌辦已經討論多年專屬離島3縣之離島特考作為加強甄補偏鄉公務人力之新起點,藉由合理減少筆試科目,納入用人機關參與口試之選才機制等策略,激勵報考意願,擴大取才來源,拔擢合格適任至離島三縣工作的人才,以符合離島政府用人需求及期待。許部長並表示,離島特考的制度架構及實施內涵,在前一年度即與離島3縣政府,以及相關機關進行多次討論溝通,如今獲得考試院院會認同與支持。考選部將進一步與離島三縣政府確認相關細部規劃,以利後續研辦考選法制擬定作業,務使政策理念儘早落實。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關注偏遠地區用人現況,考選部去年舉辦金門地方座談會探討離島人才甄補及留任等議題(jpg檔)
點閱數5498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69084   WEB2 :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