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關注離島用人問題 考選部赴馬祖辦座談會
112/07/07
考選部今(7)日在連江縣政府舉行「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考試委員吳新興、秘書長劉建忻、銓敘部司長蕭正祥、連江縣縣長王忠銘、副縣長陳冠人、秘書長張龍德、縣政府人事處處長林承澤等單位代表均蒞臨與會並踴躍交流。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致詞表示,考試院和考選部積極推動考試制度革新,已完成高普考試應試專業科目減科調整案,並納入多元考試方式取才及提升用人機關參與。接下來將持續規劃多元彈性的考試制度,協助離島地區解決人才進用及不易久任的困境,考選出適合在偏鄉及離島工作的人才。
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強調,離島特考的制度架構及實施內涵,在去年就與離島3縣以及相關機關進行多次討論溝通,也獲得考試院的認同與支持,後續將持續與離島3縣確認相關細部規劃,作為研擬考選法制作業的參考,希望透過合理減少筆試科目,納入用人機關參與口試之選才機制等策略,激勵報考意願,擴大取才來源,拔擢合格適任至離島工作的人才,以符合機關用人需求及期待。
本次座談會已圓滿結束,與會來賓發言踴躍,對於考選相關議題之建言包括:離島特考增列備取並提高口試占比、連江縣因地域特殊,建請放寬「科」控制幅度審查原則、調整總核稿專員職務列等,考選部及銓敘部於會上就相關提問逐一說明,其中涉及跨部會的問題,考選部也會提供給相關權責機關單位進一步研議,並持續與離島地方政府溝通及評估,共謀適切合宜作法。本次座談會之各項結論,將置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供相關單位及外界參考。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1.考試院黃榮村院長(左)與連江縣王忠銘縣長(右)共同主持座談會(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2.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說明離島特考相關規劃(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3.考選部於連江縣政府舉行「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4.考選部許舒翔部長(右)與連江縣王忠銘縣長(左)互贈見面禮(jpg檔)
點閱數1354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69811   WEB2 : 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