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消息與公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考選部112年預備文官團一離島文官領航隊活動圓滿完成
112/08/31
考選部112年預備文官團一離島文官領航隊進行為期14天的研習訓練後,於30日舉行專題研討成果發表競賽,分別依實務研習期間之學習成果,撰寫專題報告,四組團員分別就文化獎勵補助、公共設施之視覺識別系統、老人照護及海漂垃圾處理提出現況與問題分析及對策建議,並由學者專家評審。本活動於今(31)日下午舉行結訓典禮,會中依專題競賽評定名次頒發團體獎勵金,並由團員進行參訓心得分享,計有考試院黃榮村院長、周弘憲副院長,以及考試委員和連江縣陳冠人副縣長等貴賓觀禮。
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時表示,團員們在研習過程中,積極參與、認真學習,並深入體驗連江縣政府實際的公共服務並融入在地民眾生活,從而充分掌握馬祖整體的策略發展趨勢,另外,在與輔導業師的交流中,體驗地方政府的實際運作、公共政策的規劃與執行及問題所在,並以公務人員的角度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進而展現為民服務的使命感與企圖心。相信本次活動有助於團員們立定未來人生職涯方向,並期待有志公門的團員結訓後,能通過國家公務人員考試進入公部門,成為未來政府的領航者。
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表示,今年預備文官團活動內容包括邀請3位優秀公務人員分享個人職涯經驗;辦理「文官素養與公務基本知能」、「地方治理與地方政府服務經驗分享」、「馬祖國際藝術島推動實務」及「專題研討競賽評審注意事項解說」等課程。本次活動特別感謝連江縣政府的鼎力協助,讓團員能夠親身體驗離島文官服務精神,更勉勵團員們未來能勇於創新、接受挑戰、積極努力,早日考取公職,並爭取進入各地方政府,發揮所長。此外,連江縣陳冠人副縣長也肯定團員們在縣府各局處實務研習的努力與用心,期待這群文官種子以公務服務為未來的職涯目標,實現為民服務的志向。

相關圖片
另開視窗,連結到1_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2_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3_連江縣陳冠人副縣長致詞(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4_黃院長授予團員代表結訓證書(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5.黃院長頒發第一名團體獎勵金(JPG檔)
另開視窗,連結到6.離島文官領航隊圓滿結訓大合照(JPG檔)
點閱數1454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70484   WEB3 :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