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務出國報告

json Facebook Line Twitter Plurk Print
計畫名稱 促進國際專業人才交流-馬來西亞考察報告
出國人員 許政務次長舒翔
出國地區 馬來西亞
出國期間 107/09/11~107/09/14
參訪機關
報告日期 107/12/13
報告頁數 26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化知識經濟時代,促進國際專業人才交流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核心要素之一。近年來,為改善我國少子女化及高齡化之人口結構,並促進產業升級發展,我國政府亦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及研修相關法案,加強延攬外國專業人才來臺及留臺工作。
本部近兩年來亦致力於打造促進國際專業人才交流的考試制度,而「留學留才」向來是國際專業人才交流及各國延攬人才的重要管道。依據教育部統計,2017年新南向政策所涵蓋的國家學生來臺留學人數前三大來源國分別為馬來西亞、越南及印尼。另據本部統計,外國人報考我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國家考試,逾80%為在我國留學之外國學生,其中亦以馬來西亞籍最多。儘管如此,馬國留臺學生報名參加我國專技人員考試之人數占馬國留臺學生總人數之比例仍是偏低。
我國專技人員國家考試強調與專業養成教育結合,若能在外國人來臺就讀大學前,先行協助其對外國人應我國專技人員國家考試有較多的了解並選擇適當科系就讀,對於促進國際人才交流及延攬留用專業人才應有一定程度的效益。基此,為促進我國與東南亞國家專業人才交流,並加強協助優質外國人才報考我國專技人員考試,本部指派許政務次長於2018年9月中旬赴馬來西亞參訪考察,探究馬來西亞學生與教育現況作為本部未來政策規劃參考,同時宣導我國專技人員國家考試制度,期能為國際專業人才交流揭開新頁。


備註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促進國際專業人才交流-馬來西亞考察報告
另開新視窗 (開啟促進國際專業人才交流-馬來西亞考察報告.pdf檔)
更新日期:112/12/27
回上一頁 回頁首
本網站資料,歡迎朋友連結使用。但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並請確保資料之完整(包括本項宣示在內),均不得任意增刪
考選部 地址:116203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所在位置 ),總機:(02)2236-9188(聯絡方式
2018 Ministry of Examination R.O.C.(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並使用支援TLS 1.2(含)以上版本瀏覽器瀏覽
瀏覽人次:(自113年起) 001305085   WEB1 : 279